人氣 3698

10月高雄房市量 增逾6%

#地方 #多空 #買賣移轉 #三民區 #西屯區
好房News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地政局日前公布2013年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較9月增加210棟,增幅6.1%。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高雄10月房市呈現溫升趨勢,三民區以479棟奪下賣座行政區冠軍。洪佩君指出,10月的移轉棟數,反映9月到10月上旬的買氣,這段時間因央行拋出升息風聲,加上奢侈稅政策懸而未決,導致置產型買盤觀望,房市交易以自住客群為主力,因此高價地段的交易量,便顯得相對保守。
 
10月高雄房市量,增逾6%。(圖/好房資料中心)
 
對於三民區拿下10月高雄房市賣座區,洪佩君分析,三民區因為有學區、商圈支撐,生活機能十分成熟,因此較容易獲得購屋人青睞。洪佩君說,預計到2013年底之前,市場供需基本面,都還算穩定,剛性需求有機會在第4季後期逐漸釋放,房市可望溫和成長。
 
除高雄外,台中市地政局也在4日公布2013年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僅小增25棟,占比0.6%,西屯區以748棟奪得最賣座行政區。洪佩君認為,西屯區商圈林立,加上公共建設接連進駐,在利多消息不斷的情況下,當地房市自然持續發燒。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