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REITs擬准公開收購

#理財 #REITs #不動產投資 #李應元 #金管會 #國泰人壽 #富邦人壽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不動產投資信託受益證券(REITs)未來也可啟動公開收購。立法院財委會昨(8)日完成證交法修正案初審,其中通過立委李應元等人提案,將REITs也納入公開收購的管理範圍,讓收購程序、價格等更透明。

REITs擬准公開收購。(好房網資料中心)

房子股市(大刊頭)

金管會表示,REITs可適用公開收購,是讓受益人多一項選擇,主要是在房價漲、租金未漲時,有些投資人想推動清算,但REITs流動性不足,常要私下慢慢買,立委認為這種收購行為勢必影響價格,及廣大受益人權益,因此要求納入證交法控管,金管會也同意此立場。

扣除先前已完成清算的REITs,目前市場還有5檔REITs,大多是壽險公司作為創始公司者,如國泰人壽、富邦人壽等,受益權相對集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