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遠雄人壽又挨罰 2年罰2390萬

#理財 #遠雄人壽 #金管會 #養地 #不動產投資 #保險業

中國時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金管會24日對遠雄人壽辦理不動產投資作業五大缺失,開罰共850萬元罰鍰,以及16項糾正。金管會近兩年對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相關缺失,已經祭出14件裁罰,共6家業者挨罰,罰鍰總計5050萬元,其中,遠雄人壽就被罰了2390萬元。另外,全球人壽也因不動產閒置而遭罰100萬元。

 

金管會表示,在2018年底辦理不動產投資業務專案檢查時,發現遠雄人壽辦理不動產投資開發及銷售作業、利害關係人交易、內部稽核單位查核作業,以及防制洗錢作業,以及建檔不完整等其他問題,共5大項缺失,依據《保險法》、《洗錢防制法》核處遠雄人壽罰鍰共計850萬元,並予以16項糾正處分。

 

金管會24日針對遠雄人壽辦理不動產投資作業五大缺失,開罰850萬元。圖左為遠雄總部。(本報資料照片)金管會昨(24)日針對遠雄人壽辦理不動產投資作業五大缺失,開罰850萬元。圖左為遠雄總部。(本報資料照片)

 

對於金管會裁罰案,遠雄人壽表示,已就相關機制加以檢視,並依金管會意見進行改善。

 

全球人壽則因竹科附近一塊素地「閒置太久」,因閒置兩年沒有利用,有養地疑慮,不符合即時利用相關規定。保險局念在初犯,僅開罰100萬元,其他缺失則處3項糾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