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66

遠雄新莊副都心豪宅賣不出去 金管會首開罰百萬

#遠雄人壽 #新莊副都心 #豪宅 #金管會 #保險局 #保險法 #不動產投資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即時報導

遠雄人壽投資開發的新北市新莊副都心豪宅賣不出去,金管會公告首次對其開罰百萬元!保險局說,遠雄人壽承諾一年內目標銷售23戶、32個停車位,但一年過去賣不到一半,違反保險法不動產投資應即時利用與有收益規定,要求一年內限期處分170餘戶或出租,若再達不到,未來開罰不只百萬元。

遠雄人壽發言人林哲仰協理表示,遠雄人壽並沒有惜售,申請展延一年來已多次降價,累計幅度已高達15%以上,「幾乎降到成本價了」。但因為地近新莊副都心捷運站不到3分鐘的「遠雄國匯」是5、60坪以上大坪數的案子,每筆成交價在3,000萬元以上,但近來主流是2、3房小坪數產品,加上附近餘屋過大,供過於求很難賣,因此去化困難,甚至遠雄人壽還自聘人員在現場銷售,辦許多活動非常用力在賣,絕對沒有惜售。至於住宅一旦出租就很難賣,賤賣也會損及股東權益,未來去化方向無論出租或出售兩方面都會考量,被金管會裁罰還沒有收到裁決書,等收到公文再決定未來因應計畫。

遠雄也有使用小坪數的歐洲工業風小豪宅。遠雄紐約使用坪數約21坪的歐洲工業風小豪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人壽投資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遠雄國匯」總計200戶,2017年正式完工。保險局官員說明,遠雄人壽已經多次申請展延,但目前有170餘戶沒有賣出去, 上一次公司申請展延時承諾要銷售23戶與32個停車位,但賣不到一半,今年又來申請展延,保險局在收到上一次申請展延時就跟遠雄講清楚「沒有達到目標就開罰。」因此昨天公告首次裁罰100萬元,並要求170餘戶要限期一年內售或出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