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6

保險業獵樓門檻降3碼 金管會:不會照單全收

#租售 #金管會 #曾銘宗 #國泰人壽 #富邦人壽 #新光人壽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9日表示,行政院會通過保險法修正,鬆綁壽險業投資公共建設及社會福利,准任董監事,可大大吸引壽險業投資。

至於不動產收益率2.805%,他透露,年底前完成完成檢討並公布,應有調降空間,但調整多少,仍在檢討中。針對鬆綁以利壽險業投資北部商辦不動產,金管會也表示,仍收集意見中,但壽險業促調降3碼至2.055%的建議不會照單全收。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保險法修正案,鬆綁壽險資金投入公共及社會福利投資,准任董監事,曾銘宗在會後記者會表示,這對壽險業投資公共建設及社會福利將有很大誘因,壽險資金可充分投資公建及社福。

他說,國外壽險資金投資公建或社福事業,都可擔任董監事,為避免未來對社福權益或運作有所損害,他說,壽險業監理機關是金管會,將加強對壽險業的監理。曾銘宗指出,政府財政困窘,無法利用政府資金大力投入社福事業,必須由壽險等民間資金參與,未來一旦發生不好效果,金管會一定強力介入處理。

至於不動產收益率2.805%何時調整?曾銘宗表示,年底前會完成檢討,並宣布實施。據悉,目前壽險業提案力促降3碼為2.055%,認為此一費率才有利投資北部商辦大樓。至檢討後是否調降,金管會表示仍在收集各界意見中,並了解不動產市場動態,壽險業提出調降3碼建議不會照單全收。

此外,保險法另一修法重點包括,金管會可指定機構辦理精算統計、費率釐訂、保險犯罪防制等業務,並將現行由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辦理的財務、業務及經營風險相關資料彙報等業務,改由該指定機構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