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國壽、富邦壽資產價值 飆升

#國泰人壽 #富邦人壽 #南山人壽 #台股 #理財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金控將在8月陸續公布半年報,法人推估,壽險公司半年報可望報喜,前三大壽險公司金融資產未實現價值上半年可望增加2,000億元以上,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有機會推升金控身價暴漲。

法人推估,壽險公司半年報可望報喜,前三大壽險公司金融資產未實現價值上半年可望增加2,000億元以上

股市、債市上半年表現良好。法人表示,台股萬點行情愈站愈穩,全球股市也維持高檔;至於債券表現,外界關切美聯準會(Fed)縮表時程和升息時間,目前市場解讀Fed釋出緩升息訊息,美國10年期債殖利率也在低檔,預期持續推升保險公司持有的債券價格。

據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國泰金今年上半年資產總額已達8.27兆元,為國內最大的金控公司,旗下國泰人壽第1季總資產5.6兆元,上半年備供出售金融資產已回升350億元,未實現利益近400億元,加計無活絡債和持有到期債的金融資產,整體價值增加約1,000億元,國壽淨值也突破4,000億元,相較首季3,700多億元,增加200多億元。

富邦金今年第1季底資產總額6.36兆元,旗下富邦人壽總資產也有3.3兆元,至第1季底未實現利益雖僅回升32億元左右,但法人認為,如果富邦人壽沒有大舉出售債券,仍握有好的金融資產,上半年整體金融資產未實現價值有機會回升500億~600億元。

獨立營運的南山人壽上半年也會有好成績,其第1季底總資產來到3.68兆元,淨值也有1,500億元,受惠於債券價格反彈,南山人壽金融資產上半年未實現損益也大幅回升650多億元。

法人認為,金融機構持有的備供出售金融資產大幅增值,可以挹注股東權益,減緩壽險公司增資壓力。未來金融機構要接軌IFRS 9,現在無活絡金融資產的未實現損益,將會反映在財報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