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壽險業 租金收益率回升

#租售 #壽險 #租金 #富邦人壽 #國泰人壽 #南山人壽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壽險業去年租金收益都有明顯增長,富邦金控代子公司富邦人壽昨(27)日在股市觀測站公告,去年租金收入42億元,投資帳列金額1,392億元,租金收益率回到3%以上,國壽去年租金收入逾90億元,金額為壽險業最多。

富邦人壽公告去年租金收入42億元。(圖/聯合新聞網)

國泰人壽去年租金收入約90多億元,不僅比2015年多了10多億元,且每年以6%~10%的速度成長,今年更有機會挑戰百億元。

南山人壽每年租金收入約17億元,南山人壽不動產投資這兩年還在投入期,去年租金收益維持在17億元以上的水準,但隨著開發型的不動產今年陸續收割,例如台中的秀泰影城、文心廣場和逢甲夜市附近土地等陸續完工營運,預期2017年租金收入成長幅度將超過往年。

新光人壽去年賣掉大樓,租金收入為38億元,較2015年42億元略有下滑,但是整體的租金收益率有3.15%。

去年大型的壽險公司租金收益率有回溫現象,富邦人壽2015年收益率一度跌落到2.7%,但去年又重回3%以上;另外,國壽2014、2015年租金收益率降為1.94%、1.92%,去年的租金收益率有機會攀升到2%以上。

南山廣場預計在第3季、第4季完工,預期也將為南山帶來可觀的收益,考慮裝潢期之後,收益將明顯反映在2018年才有正式的收入進來。

法人分析,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等中大型壽險公司都已經啟動投資型不動產改以市價列帳以及續後評價,去年來壽險公司不動產資產快速膨脹已經有減緩現象,加上租金收入穩定增長,使得整體壽險公司的租金收益有回溫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