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全國降二級警戒 台鐵父親節訂票仍不見起色

#二級警戒 #搭車 #父親節 #返鄉潮 #台鐵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昨天全國降為二級警戒,外界認為搭車人潮會變多,尤其父親節將至,恐掀一波返鄉潮。不過根據台鐵統計,訂票率並沒有明顯增加,甚至比這個周末還低。觀光學者說,預計10月後民眾出遊、返鄉意願才會提高。
 
根據台鐵統計,截至昨天來來看,周一是近期訂票率最高的一天,達到21.97%,比起上周一19.75%,有微幅增加趨勢。不過目前都沒有任何一天達到七成訂票上限,連父親節都沒有。
 
昨天全國降為二級警戒,外界認為搭車人潮會變多,尤其父親節將至,恐掀一波返鄉潮。圖/聯合報
 
進一步看銷售數據,台鐵昨天訂票率才15.07%,接著到下周日訂票率都低於10%。其中父親節的周五、8月6日才5.9%訂票率,周六、8月7日3%,周日、8月8日當天5.1%。
 
台鐵說,現在旅客都是接近乘車日才會訂購票,預售賣的比較少。周休期間(周五至日)越近乘車日訂票率較高 ,本周為8.1%,8月8日當周為4.6%,8月15當周為3.3%,8月22日當周為1.9%,其餘日期平均未達2%。
 
台北站也說,從確診數大幅下降、13日起微解封之後,人潮稍微增加,起碼有個一、兩成,但昨天正式降為二級警戒後,人潮的增加反而沒那麼明顯。
 
台灣高鐵公司則說,訂票情形還要觀察,通常愈接近搭車日期銷售狀況才會愈明顯以及增加,目前各車次都在七成以下,就算屆時超過七成,也會被鎖位。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認為,這是合理現象,因為大家還在觀望,旅宿生意也不太好,大概才恢復兩成,除非確診人數能降到個位數,不然交通業者跟觀光在這個暑假幾乎可能賺不太到錢。若要國旅爆發,要等行政院用振興券點火,大概要10月後才有可能有比較明顯的觀光、返鄉人潮。
 
黃正聰說,因為實施高管制,確診數才下降到現在的十位數,民眾也會擔心放鬆後會增加,要出門至少會觀望兩周,看一下狀況。8月8日父親節只剩一周,訂票的增加不會這麼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