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嘉縣甜瓜王 種6分地年薪百萬

#地方 #新奇 #嘉義 #甜瓜 #評鑑 #冠軍 #務農

記者卜敏正/朴子報導

「感謝父母幫我打下基礎!」第六屆甜瓜評鑑「純真食代、瓜果嘉香」競賽成績昨天揭曉,龔大翔榮獲冠軍,亞軍龔鑑文、葉培元,季軍蔡智文、郭嘉明、徐菊霞。龔大翔說,從小看父母務農,研究所畢業後決定返鄉學種瓜,能得獎都是父母的功勞。

嘉義縣政府舉辦的第6屆甜瓜評鑑競賽,昨天在縣立體育館公布得獎名單,縣長張花冠出席頒獎大啖得獎香瓜,直呼「好甜、好吃!」頒獎後,現場還開放比賽瓜果品嘗,瞬間搶食一空。

擔任評審的高雄農改場鳳山分場場長陳甘樹表示,今年甜瓜品質高,但冠軍瓜相當突出,幾位評審一嘗到他的瓜就異口同聲表示「應該就是他了!」

龔大祥說,畢業後到屏東農業生技公司當研發,發現農業發展有前景,5年前返鄉跟父母學種瓜,父母傳給他許多經驗知識,讓他少走冤枉路,雖然只種6分地,但瓜果強調品質不重量,參與種植4人都有百萬年薪。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說,這次太保農民不只獲冠軍,前三名6人,有5人來自太保,16名得獎者中10人是太保果農,這樣好成績看出太保市精緻農業已成為業界翹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