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

世界競爭力報告 台灣被哪三國超越?

#寰宇 #競爭力 #經濟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報告,美國在川普執政後憑藉強勁經濟表現重返榜首,台灣則在四大類評比全數下滑,排名由去年的第14名降至第17名,自2009年來再度被中國超越。

今年超越台灣的除中國外,還有卡達(17名升至14名)和芬蘭(15名降至16名)。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則在四大類評比全數下滑,排名由去年的第14名降至第17名。聯合報系資料照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則在四大類評比全數下滑,排名由去年的第14名降至第17名。聯合報系資料照

這項評比共分「經濟表現」、「政府表現」、「企業效能」和「基礎建設」四大類。

川普2017年上任時,美國在 IMD排名第四,今年躍居榜首,主因「經濟表現」和「基礎建設」都高居第一。香港今年排名第二,在「政府效能」和「企業效能」評比高居第一。

中國在實體和無形基礎設施的投資大幅增加,在經商法規和體制架構方面也有改善,名次大幅躍升,由第18名升至第13名。台灣上次落後中國是2009年,當年台灣排名23名,中國為20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