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Fed會議紀錄預告下個月會升息 但顯然不擔心通膨增溫

#聯準會 #Fed #升息 #通膨 #財經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聯準會(Fed)官員暗示,6月開會可望升息,但並未明確表明6月之後會再升息一次或兩次。

Fed官員在周三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5月1-2日會議紀錄表示,「可能不久有必要」調升基準政策利率,確認市場預期Fed下個月會升息的預期心理,除此之外,官員「就進一步政策緊縮可能所需的幅度,表達許多看法」。

從本次會議紀錄來看,Fed顯然不擔心通膨增溫。 路透從本次會議紀錄來看,Fed顯然不擔心通膨增溫。 路透

Amherst Pierpont 證券首席經濟師 Stephen Stanley說:「看來下一次開會之後,他們的意見莫衷一是。 」

3月通膨已超過FOMC 所設年漲幅2%的目標,不過考量六年來大都低於此水準,如此漲勢是否持續,官員抱持保留態度。

會議紀錄說:「有人指出,現在下結論說通貨膨脹會維持在2%左右的水平為時過早,特別是通貨膨脹長達數年持續低於委員會2%的目標。」

這番評論頗不尋常,因為失業已降到17年谷底,薪資逐步上揚,經濟顯然已穩步走強。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總裁 Julia Coronado說:「官員對過熱和通膨超標並不擔心,更擔心的反而是最近漲勢無法維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