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3

川金會生變 川普要北京負責

#寰宇 #川金會 #川普 #金正恩 #習近平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江靜玲/綜合報導

川金會是否舉行暗潮洶湧!美國總統川普不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反覆不定,揚言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川金會很可能延期甚至取消。他還暗示,北韓態度轉變可能是北京在背後下指導棋。並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世界級的撲克高手」。一般認為,川普這樣說有兩個用意,一是要北京為川金會順利舉行負責,另一個是希望北京幫忙。

習金2會令川普不開心

川普22日在白宮與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時向記者透露,儘管他相信金正恩對非核化是「認真的」,而大陸也不會反對川金會,但金正恩月初在大連與習近平第二次會面後,態度就有所改變,不但突然宣布取消南北韓高層會議,還揚言取消金川會。川普直言「我有點失望、不喜歡這樣。」

川普語帶玄機,暗批大陸攪局。

川普語帶玄機 暗批大陸攪局

(美聯社)

(美聯社)

他強調,若北韓無法滿足美方的一些條件,會面就會取消,但不代表之後不再舉行會面,而6月12日的峰會很可能延期。至於是什麼條件,他並未清楚交代。被詢及若金正恩決定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地去核化,美方是否會保障北韓政權的安全?川普回應:「我會保障他的安全」,「且北韓會很富有與繁榮」。

川普稱和習互相喜歡

儘管不滿大陸對北韓的影響力,但川普堅稱他與習近平私交甚篤,稱「我喜歡他,他也喜歡我。」但話鋒一轉,他再度表示,「金正恩跟習近平在大陸的第一次會面我們都知道,但第二次會面,我認為就是在那次之後金正恩的態度有了一些改變,我不喜歡那樣。習近平是世界級的撲克高手,習金兩人第二次會晤後,北韓的態度就有了改變。」他解釋,這些話並非在責怪任何人,只是他對於金正恩和習近平的會晤並沒有感到很開心。接著又說:「如果我是他,可能也會這麼做。」

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克林納(Bruce klingner)說,川金會破局恐是習近平阻撓。克林納說:「現在很多人都認為北韓跟原來已經不一樣。連川普自己都很吃驚,不再認為事情如他想像的那麼簡單。」克林納研判,若峰會破局或失敗,北韓將指責美國破壞和平態勢,或指責美國要求太多。一般相信,川金會如果破局,區域局勢可能重歸緊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