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12

520蔡英文執政2周年 謝金河點出下半場關鍵

#政策 #520 #蔡英文 #2周年 #謝金河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520是總統蔡英文執政2週年,但早前就有針對蔡政府施政滿意度調查,發現6成民眾不支持她,對此財訊董事長謝金河點出問題關鍵,低支持度也許和總統上任以來一連串改革,像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建設引發朝野對立與爭議有關,不過最大癥結點還是社會期待他有更加明確的強力領導。
 
他表示,民調有高有低,不必天天都在意,但民調代表一個趨勢,假如民調愈走愈低,像馬前總統民調一度剩下8%,國民黨就淪為在野黨。而小英總統自認改革已上路,但她的改革誠意與用心,民眾仍不太能感受得到。
 
財訊董事長謝金河。圖/好房資料中心
謝金河認為,倫敦房價不比台北貴。(大刊頭)
 
至於小英總統任期已進入下半場,該如何逆轉勝?他認為,一是要找到對的人,對台灣社會有熱情的人才,讓他們全力以赴。二是政策論述要更鮮明,像離岸風力發電,政府㧜了那麼多錢,未來創造的產值及產業鏈,政府的論述都不及格。
 
針對政府力推產業「五加二」政策,他認為,很抽象!未來在各項經濟指標都好轉的情況下,小英可以大膽推出各項具體投資台灣的計劃,但最重要的仍是用人,過去小英把很多不適任的人放在不對的位置上,像教育部長潘文忠等。
 
他認為,民進黨已完全執政,最後一切責任都會落到小英身上,好好盤點現在的人事,決策再迅捷一點,相信小英總統的下半場會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