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40

翡翠高球場 首拍底價20億

#翡翠 #高爾夫球場 #法拍 #法拍市場 #居家 #翡翠高爾夫球場 #翡翠球場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高爾夫球場經營日益艱困,也成為近年法拍市場大型物件的常客,繼日前林口東華高爾夫球場法拍經過16次流標,被龍邦旗下的保勝投資以18.5億元拍下後,萬里的翡翠高爾夫球場也將於3月4日,以底價20.1億元執行一拍。
 
翡翠高爾夫球場面積約19.9萬坪,是北海岸風景區著名的高爾夫球場,該球場早年曾在2002年至2012年間經過24次拍賣,均以流標收場,2009年一拍時底價最高為22.8億元,在2011年的四拍底價也曾最低降至8.4億元,此次隔了八年多再重啟拍賣,拍賣原因為債務已屆清償期未清償,此次拍賣也將另一筆位於基隆七堵2萬坪的資產,以底價約1.8億元併案分標拍賣。
 
近年高爾夫球場法拍
近年高爾夫球場法拍
 
球場現由經營者磐達企業承租,為不點交物件公告現值約9億多元,以一拍底價計算,每坪約1.01萬元。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高爾夫球場屬極特殊的商用不動產,金額高、流通性低,拍賣的球場多在法拍市場中經過多次拍賣,此次翡翠球場相關地上建物並不在拍賣範圍,聯外道路亦由磐達企業養護,為不點交物件,亦增加出脫難度。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早年高爾夫球場最大型的法拍案件即是鴻禧高爾夫球場拍賣,最後由債權人中信金以24.5億元四拍底價承受,近十餘年來至少有台鳳、良友、藍鷹、長安、東華等五座球場在法拍市場易手,總拍定總金額約60億元,其中以日前脫標的東華球場以18.5億元拍定金額最高。
 
房地產業者指出,近年台商出走、擊球人口減少,加上環保意識抬頭,高爾夫球場若無其他延伸事業,多半經營不易,鄰山近水的位置多位山坡地、保育區,也較難享有土地增值效應。根據財政部資料,2019年高爾夫球場及練習場總營業額僅不到62億元,比起過去曾有百億元衰退不少,不少高爾夫球場都曾淪至法拍市場,不動產因而轉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