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2

店面租金不降 空置率飆高

#地方 #新奇 #陸客 #消費 #景氣 #店面 #空置率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在來台陸客人數減少,以及整體消費景氣趨弱下,台北市今年店面空置率過高的情況愈發嚴重,即便是東區忠孝東路大馬路上,空置待租的店面達到一成左右。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包括指標性的忠孝東路、敦化南路交叉口的三角窗店面,以及微風忠孝對面的原糖朝餐廳都出現無人承租窘境。

店面交易方面,台北市雖仍有億級店面成交,但換算下來,每坪單價多在300萬至400萬元間,相比過去動輒500萬起跳的一級店面來說,遜色不少。

陳炳辰也提及,東區的高店面空置率,在買方堅守租售價格之下,下修空間不到一成。

當逛街行情不墜,口袋深的店面持有者不易受短期利空撼動。

像今年3月成交的延吉街1.05億元、面積64.25坪餐飲店面,當地店面租金行情約20萬至22萬元,投報率可達2.3%至2.5%,對忠孝商圈來說算是不錯的投報率,都讓店面持有者在租售價格的讓步幅度有限。

戴德梁行也指出,台北市平價商旅一級戰區如站前商圈及西門商圈,因大陸來台旅客數量驟減,屬於非連鎖品牌的平價旅館及輕旅,恐將面臨重新洗牌的局面,可能由連鎖品牌接手,或以公司型態進行購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