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花蓮今午連5震

#地方 #地震 #最大規模 #地震深度 #有感地震 #地震測報中心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花蓮地區中午連五震,最大規模5.4地震,地震深度只有22公里,花蓮太魯閣5級、宜蘭南澳震度達到5級,除了台南高雄屏東,全台其他地區都有感。

這起地震發生在中午12時48分,震央在花蓮政府北偏東方31.3公里,地震深度22公里,是一起淺層地震,各地最大震度花蓮太魯閣5級、宜蘭南澳5級、花蓮市3級、南投合歡山3級、台北市和新北市2級。

中央氣象局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這起地震是菲律賓板塊和歐亞板塊擠壓所致,發生的地點兩個板塊在交界處,才會出現比較淺層的地震,雖然南澳和太魯閣都到測到5級震度,但還好持續時間都不到半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