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分隔島灌水泥 高市府挨批毀樹

#地方 #交通 #分隔島 #行道樹 #自強陸橋
中國時報記者袁庭堯/高雄報導
 
護樹團體17日指控高市府拆除自強路橋、在中央分隔島施作植樹規畫工程時,全面採用水泥灌漿,未來恐導致樹木爛根傾倒。工務局解釋,該路段地底為箱涵,原本就只計畫種植低矮灌木,不會有傾倒危險之虞。
 
自強陸橋去年4月順利拆除,後續陸續進行周邊綠美化及地下排水箱涵設置工程,近日正進行中央分隔島水泥灌漿工程。護樹團體「高雄愛樹人」質疑,分隔島的植栽空間,全數採水泥灌漿。樹木若就這樣植栽,樹根勢必吸收不到地底水氣,下雨天勢必也導致積水,導致樹根潰爛,颱風天一定倒樹。
 
護樹團體指控,澄清路中央分隔島種樹工程,樹穴採水泥灌漿法,將導致植栽爛根。工務局解釋該路段原本就預計種植矮灌木,不會有傾倒疑慮。(袁庭堯攝)護樹團體指控,澄清路中央分隔島種樹工程,樹穴採水泥灌漿法,將導致植栽爛根。工務局解釋該路段原本就預計種植矮灌木,不會有傾倒疑慮。(袁庭堯攝)
 
工務局解釋,為了配合該路段下方的排水箱涵設計,未來中央分隔島樹穴將填充深度40公分的沃土,只會種植九重葛等矮灌木,不會種植大型喬木。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也質疑,為何自強陸橋以南就可設計成林蔭大道?工務局表示,差異在於自強陸橋以南沒有地下排水箱涵,所以可種植較大型的喬木。
 
莊傑任強調,傳統種植行道樹都是在馬路下方使用碎石級配,得以讓水分可以繞過地底涵管往下排放。如今全面採用水泥灌漿,不管灌木或喬木,樹根均無法透氣排水。
 
莊傑任也呼籲市府聘請樹木種植與健康研究的學者,建立正確種樹SOP,讓植穴尺寸、排水設計、種樹方法等列入驗收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