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4

基隆港空氣糟? 環局:符合標準

#地方 #基隆 #空汙 #懸浮微粒 #硫化物 #黃色小鴨 #酸雨 #基隆港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環保局昨天公布監測資料指出,基隆港周遭的空氣品質比市區差,懸浮微粒高出平均值17%,但都還符合空氣品質標準。由於硫化物偏高,顯示基隆港區的空氣品質汙染主要是來自船隻排放的黑煙,與環港汽機車排放廢氣、揚塵,被大雨淋了之後掉落,是把黃小鴨熏黑的主因,「但民眾不必因此擔心,因為這些懸浮微粒並不會進入呼吸道」。

基隆市環保局昨天指出,船隻排出黑煙確實影響港區空氣品質。(記者游明煌/攝影)

另外,基隆港東三、四碼頭攤商想推出18公尺高「夢想鴨」,引發基隆小鴨主辦人黃景泰不滿,已寄出存證信函,原創者霍夫曼也嗆不排除撤展。

承租的鈺盛公司昨天指出,會調整夢想鴨尺寸,但會縮到什麼尺寸還在研究,仍預計1月中旬會推出。

基隆市環保局昨天在市務會議提出基隆港周遭空氣監測資料,局長江山鑫指出,近4年來,基隆市無空氣不良日數,與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相較,基隆市算是空氣品質較好的城市。

江山鑫表示,空氣汙染指標(PSI)小於50為良好,介於100與50中間為普通。近4年來基隆小於或等於50的良好率為69%,也就是有七成的日子屬於空氣良好的狀態。

但基隆港附近與設在基隆女中的空氣品質監測站相較,港區空氣品質較差,基隆港在懸浮微粒高出17%,細懸浮微粒高9%,硫氧化物高2.3倍,氮氧化物高28%。

江山鑫說,港內船隻與環港汽機車,距離小鴨都很接近,才讓小鴨變黑。

「但民眾不必因此擔心,因為這些懸浮微粒並不會進入呼吸道」江山鑫說,空氣中的懸浮微粒等,在展出期間被連日因東北季風造成的大雨「捕獲」而降落。小鴨材質是PVC(聚氯乙烯)夾網布材質,具格子狀,易沾黏灰塵,才讓小鴨變黑,「這幾天沒下雨,小鴨就沒有變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