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

日月潭迎月老 文武廟也能牽姻緣

#地方 #日月潭 #月老 #921地震 #觀光 #姻緣 #寺廟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日月潭光華島的月下老人曾牽起很多姻緣,可惜921地震毀損,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天到杭州迎月老,將供奉日月潭文武廟,讓情侶能在月老牽線下,成就好姻緣。

日月潭文武廟昨天到杭州月老廟分香,將月老迎回供奉,希望成就更多好姻緣。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日月潭文武廟昨天到杭州月老廟分香,將月老迎回供奉,希望月老牽線成就更多好姻緣。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昨天與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及董監事一同到杭州老玉皇宮,替月下老人分靈開光。林明溱表示,去年張德林董事長提議,要到杭州市迎月下老人至文武廟,讓信眾求姻緣,恰巧杭州市台辦主任梁建華率團到南投參訪,促成這段宗教文化交流。

張德林說,過去不少情侶遊日月潭,會到光華島求月下老人,但921地震時月下老人毀損。之後情侶到文武廟也希望能求姻緣,可惜文武廟未供奉月老,因此廟方討論後決定到杭州市月老迎分靈,因老玉皇宮月老祠創建於南宋時代,是最具歷史代表性的月下老人廟。

林明溱表示,此次迎月老,希望提供年輕人求姻緣的機會,也盼望年輕人結婚後,多生育,改善高齡化的社會結構。林明溱希望杭州能實踐與南投數年前簽訂的備忘錄,鼓勵大家到南投旅遊。

代表團今天搭機返台後,直奔文武廟,將月老供奉到新建的「月老寒拾殿」,預計9月28日舉辦月老安座儀式,歡迎大家參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