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大甲鎮瀾宮今開放 參拜容留上限99人

#大甲鎮瀾宮 #參拜 #地方 #二級警戒 #政策
中國時報 陳淑娥/台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7日疫情調降為二級警戒,台中市大甲鎮瀾宮今天正式開放民眾入廟參拜,室內容留人數上限為99人,信徒直呼終於可以近距離跟媽祖「說話」,好開心!鎮瀾宮表示,開放後將維持單一出入口,呼籲民眾遵守測量體溫、乾洗手以及實聯制等措施。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中央禁止各寺廟及宗教相關場所開放入內參拜,民眾僅可於「廟埕」或「室外符合社交距離」前提下對神明參拜,在經過兩個多月後,終於等到疫情降為二級。
 
大甲鎮瀾宮27日將開放民眾入廟內參拜,室內容留人數上限為99人。圖/陳淑娥攝
大甲鎮瀾宮27日將開放民眾入廟內參拜,室內容留人數上限為99人。圖/陳淑娥攝
 
大甲鎮瀾宮指出,今天起開放民眾入廟內參拜,另外也向台中市政府提出申請,昨天收到民政局回文,室內容留人數可以達到99人,其他規範仍然根據內政部指引,包括維持單一出入口,並呼籲信徒遵守測量體溫、乾洗手以及實聯制等措施。
 
鎮瀾宮信徒獲知可以入廟內參拜後,直呼「期待很久了,終於可以近距離跟媽祖說說話了!」但也有信徒在臉書提醒大家,能再度進廟參拜不容易,一定要落實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別讓防疫鬆懈。
 
此外,清水地區最大信仰中心紫雲巖,於7月14日微解封時,早已搶頭香成為台中市第1家開放民眾進廟參拜的寺廟,容留人數也是99人,主委吳勝隆表示,今天降級後仍維持原有作法,暫不持續鬆綁。
 
台中市民政局公告,27日疫情從三級降為二級,宗教場所開放規定,室內50人,室外100人,如果室內要超過50人,室外超過100人,需報送防疫計畫書,包括社交距離宣導員、容留人數、管制及應變計畫,經民政局同意後才可入內參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