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嘉創園區擬降餐飲規模 以利簽約

#地方 #嘉義 #創意文化園區 #土地 #租金 #古蹟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創意文化園區案懸在半空中,文化部長洪孟啟19日視察嘉義市後表示,正與嘉創園區得標業者協調降低餐飲營業規模至少5%,強化扶植傳統工藝的文創發展,以利盡早簽約,此外,市立美術館停車問題會與園區一併處理。

文化部主管的嘉義文創園區經過3次流標,修訂部分招商條件後,去年第4次招標由新嘉文創公司得標,但至今未簽約。招商條件規範租用期15年,得續租1次10年,租用期限內前4年免繳納土地租金,第5年至第15年期間,每年按當年度土地依法應計收之地價稅繳納土地租金,政府每年收取定額營運權利金250萬元。

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全國5大文創園區正進行總體檢,嘉創園區定位在扶植傳統工藝,會朝此方向執行,為加強文創,減低商業氣息,該部與得標業者正協調餐飲營業規模從現占20%調整為15%,以期能盡早完成簽約。

洪孟啟表示,文化部規畫嘉創園區、市立美術館、嘉義車站後站串連成帶狀的文化藝術發展創意區塊,會協助處理市美館的功能性、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

洪孟啟也走訪洪雅書坊、國定古蹟嘉邑城隍廟等地,他表示,文化部規畫「振興出版」方案,有圖書禮券、書價訂價機制等配套措施,以提振日益萎縮的出版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