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4

高房價買不起 住涵管屋也要辦建照或臨時建築

#涵管屋 #高房價 #新奇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涵管屋標榜耐日曬、抗強風、抗地震,只要有土地就可擺放,讓年輕人在高房價時代,也能用低廉的成本打造屬於自己的窩。不過有意嘗試的民眾,別忘了申請相關許可。

涵管屋業者表示,涵管屋由鋼筋混凝土打造,圓弧形設計可減少受風面和受熱面積,達到耐日曬、抗強風效果;且涵管屋是重達20噸的穩固建物,加上未打地基,可降低地震威脅。

涵管屋雖然不打地基,還可移動搬遷,仍須依建築法辦理建照或臨時建築許可。記者余采瀅/攝影涵管屋雖然不打地基,還可移動搬遷,仍須依建築法辦理建照或臨時建築許可。記者余采瀅/攝影

朝陽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教授潘吉齡表示,圓弧形是抵抗外力最好的結構,像是隧道、拱橋皆是圓弧形,不論迎風面、受熱面積,都比長正形的建物有優勢。涵管屋的結構和一般房子無異,缺點就是圓弧形使用空間小。

潘吉齡說,貨櫃屋以鋼構、鋼板為主,造價較低,移動性較容易,但隔熱、隔音效果較差;涵管屋一體成形,雖然重量重、移動性低,價位也較貨櫃屋高,但使用的變化性大。

內政部營建署建管組指出,依照建築法規定,建物必須取得建築執照方可使用;如果要搭建臨時性建物,也須申請臨時性建築許可,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始得搭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