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99

風險投資術╱破除迷思 投資凶宅獲利驚人

#理財 #投資客 #凶宅 #法拍 #房價 #標售 #火災 #出租 #建案 #都更 #小資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專訪

任何投資總有風險,端看投資人願意負擔的程度;由於獲利可觀,有些投資客專門操作凶宅物件,藉由重新裝潢、套房分租或拆除重建等方式,再轉手往往大賺一筆,只要破除心裡凶宅「不利運勢」的迷思,有機會用低於行情的價格穩賺豐厚投資報酬率。

新北市中和區某建案曾為奪命火災現場,事過境遷不影響建商推案售價(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新北市中和區自強保齡球館於1992年發生大火,導致20人罹難,事發後由另一超級市場進駐一樓,北側目前一、二樓做為辦公室,南側一樓則由廟宇「南極天宮」進駐。(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凶宅命中率增加 投資客反而開心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修正案,往後對於凶宅、海砂屋等瑕疵物件,法院都必須在法拍屋的公告充分揭露,此舉不只可以減少民眾誤買凶宅的機會,相對的,對於想要低價標下瑕疵屋,整理後再轉手賣出或出租的投資客而言,等於開了一道機會之門。凶宅的行情頂多為市價的六、七成,如果流進法拍市場,無人投標的凶宅,第二次拍賣的底價還會再打八折,因此投資客的入手成本更加便宜,稍作整理一番,順利轉手通常可創造至少兩成的獲利空間。

當然,最壞的情況是標下凶宅卻賣不掉,投資客指出,其實有時候出租凶宅比出售更好賺;常見的方法是,投資客專門以低價標下凶宅,經過裝潢、請法師誦經、去邪後,減低屋內帶給人恐懼不安的感覺,最重要的是,凶宅房價與市價落差大,但租金行情幾乎沒有不同,換算投資報酬率更加亮眼。房東看準願意住凶宅的房客,遠比願意買凶宅的買家多,只要稍微降低凶宅租金,加上房屋位置若在市中心或捷運站附近,根本沒有空租的問題。

凶宅不租不售 拆除重建身價高

還有一種凶宅投資方法,台北市精華區的老舊公寓,有部分為凶宅、破損屋等法拍物件,投資客以低價標下來,等待都市更新的拆除重建,主因是瑕疵屋的都更速度一般都比老舊公寓還快。特別是中南部如有透天厝凶宅,買下再拆除重建是值得的選擇,因為大眾對凶宅認定都僅止於「房屋」,「土地」並不包括在內,新蓋的房屋通常不被看作是凶宅,就算拆除後單以土地出售,價值也不會有所折損。

新北市某處建案工地就是凶案大翻身的案例;中和區的自強保齡球館1992年曾發生大火,帶走20條人命,舊址重建後作為賣場使用,目前又再度重建,由全陽建設興建17層樓高住宅產品,現場人員指出,每坪開價50萬元起。其他像是木柵公園前身為墳場、林森北路11號公園為日據時代刑場,信義計畫區從前有亂葬崗等例子不勝枚舉,隨著時代變遷,民眾心裡早就不在意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