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4

樹林大安敦南社區 地主占地出租擋路

#地方 #社區 #攤販 #國有地

吳堂靖/新北報導

樹林區大安路上的大安敦南社區,鄰近部分土地分屬社區、鄧姓地主與國有財產地所有,鄧姓地主自行在路邊搭設棚架、出租給攤商,每月獲利逾4萬,收租長達8年,住戶長期出入受阻,多次檢舉未獲改善。

樹林區大安路的大安敦南社區,周邊土地由私人與國有財產署共同持有,鄧姓地主卻自行搭設棚架出租(吳堂靖攝)

大安路111巷路邊一排攤位,尤以位於轉彎處、鄰近道路的滷味店最為突兀,2009年起鄧姓地主利用帆布,陸續隔出7個攤位,以5000至8000元不等價格出租,8年粗估獲利300多萬。文林里長甘永昌指出「文林國小就在社區後方,影響家長接送及遊覽車出入。」

社區管委會昨申請鑑界,按比例計算,攤販所在地的2分之1屬於社區,鄧姓地主占3分之1,剩餘為國有地。依民事來看,這已侵占到社區土地,管委會可申請調解或提告;刑事部分,涉及侵占國有地。

國有財產署回應,國有地僅占一小部分,侵占國有地的部分,一定會全力維護權益,至於私權部分,無從介入。攤商黃小姐無奈表示,小小3坪的麵店,月租5500元,5月初剛承租實在有夠「幸運」,頻頻詢問里長何時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