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

綠竹筍產量減半 每斤漲20元

#綠竹筍 #竹筍 #居家

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綠竹筍進入產季,木柵產區「搶鮮」登場,清脆多汁的竹筍口感被形容可比水梨,可惜今年初天候太冷,加上春雨過少,整體產量預計將減產一半,價格因此比去年貴20元左右,每斤要價180元至200元。

綠竹筍產量減半,每斤漲20元(圖/翻攝自臉書林欽榮Charles Lin)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受邀前往文山區老泉里,與筍農和小朋友一起到田間採收綠竹筍,他挖了又挖就是看不到竹筍,才發現原來是有撇步的,體驗後直呼「筍農太辛苦啦!」林欽榮說,台灣各地都有綠竹筍,但台北市的綠竹筍「尚蓋讚」,平均甜度都有7度以上,比起一般竹筍甜度僅5.3度還甜許多,吃起來非常香脆,有如水梨般清脆多汁,農會端出綠竹筍油飯、炒米粉和竹筍湯,讓他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不過,受到天候影響,北市木柵區農會理事長許啟明指出,往年整體產量約在80多萬斤,今年預計剩下一半,價格也因此從1斤160元至180元,漲到每斤180元至200元。

許啟明說,挑竹筍從外觀看形狀一定要彎彎的,像牛角一樣,且底部圓飽「矮肥短」最佳,筍尖則不能有綠色的出青,筍尾愈細愈好,代表品質甜度都是一極棒。

北市產發局農業發展科長劉永修表示,除了木柵,景美、士林、北投和南港區,都能吃到綠竹筍,邀民眾6月9日到木柵區農會糧倉搶先大啖綠竹筍饗宴,可電洽木柵區農會電話(02)29398021預訂;6月15日至7月15日在花博公園農民市集,也買得到北市優質綠竹筍。此外,各區農會今年更加碼推出「一日筍農生態體驗」,帶大家一起了解綠竹筍生長環境、學習挖竹筍,詳情可至臉書「台北饗樂趣」粉絲專頁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