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298

新竹預售屋井噴耶!網友酸:房蟲又出現了

#預售 #成交量 #推案 #房價 #新竹 #竹北 #房蟲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新竹預售案市場成交量,去年底竟然「井噴」了?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發佈2017 年第4季7都會區房價指數,新竹市在沈寂了多年,似乎成交量爆發了,根據調查數據,去年第4季新竹市成交量指數較2016年同期增加277%、竹北市則暴增878%。雖然成交量躍升,但專家仍提醒,買預售還是有跌價風險,消費者必須留意。

▼新竹房價修正3年,去年底成交量有復甦跡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竹國泰禾建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統計,2017 年第4季全台7都會區房價指數,在「成交量指數」的部分新竹市較2016年第4季增加277%、竹北市則暴增878%,明顯有「放量」態勢。而在個案標準單價(開價)的部分,新竹市為每坪21.55萬元、竹北每坪22.12萬元。

新竹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指出,新竹房價從2014年就開始下修,連續修正3年,而2017年初推案量就明顯回升,到了年底由於推案坪數縮小、總價帶也更親民,因此有不少觀望的首購族進場。他表示,以今年第1季竹北外圍首購產品開價約每坪18~19萬元起跳,新竹市蛋白區每坪16~17萬元起跳。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分析,近幾年由於餘屋、新案多殺多,導致市場建案讓利頻頻,部分買家隨著價格修正,也就進場買房,但還是要留意緩跌趨勢,可能「買預售屋不如買新成屋」,預售案是否反彈暢銷?還得打個問號。

新竹的網友對於新竹成交量井噴,則不屑地認為「假反彈導致房蟲又要出現了!」本身是新竹人,但也在台北工作的Vivian則說,「新竹百貨公司一直在關,回新竹覺得很蕭條,最好大家還有能力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