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匯率期貨趨勢專欄-疫情升溫 人民幣行情下滑

#新冠肺炎 #人民幣 #幣值 #寰宇 #經濟
工商時報富邦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
 
新冠肺炎疫情二次感染衝擊持續升溫,美國近期新增確診人數再度於多個州出現上揚,推動市場對於未來經濟擔憂加深,加上近期多位聯準會官員出現示警,美國若遭遇二次感染,就業情勢恐將出現嚴重下滑,帶動市場避險情緒上揚,推動美債維持上揚趨勢。
 
惟以目前來看,聯準會仍將持續擴大購債,以避免經濟出現下滑,加上美國將有望再推新一輪的財政刺激措施,預料美國10年債於短期內在多空消息衝擊之下,維持區間震盪機率較高。就美元指數期貨觀點,近期北京及美國皆出現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上揚情況出現,推升市場擔憂在二次感染情況升溫的情況下,全球經濟衝擊將會再度升溫。
 
疫情升溫,人民幣行情下滑。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人民幣疲弱,中間價12年新低。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不過,受到聯準會近期表示將擴大資產負債表購買,將SMCCF(次級市場企業信用機制)的購買範圍擴大至個別公司債上,加上日本央行也加碼寬鬆力道,顯示央行維穩經濟信心升溫,預期在央行持續擴大寬鬆情況下,將有望推升市場風險偏好上揚,美元指數於市場風險偏好回溫情況下,仍需多加留意下跌風險。
 
觀察美元指數期貨(紐約期貨交易所)表現持續拉升,由前6月10日低點95.705上攻到97.700點,在台期所的匯率商品期貨截至16時止,美元兌人民幣期貨近月報價盤中高點來到7.081,低點跌破前日低來到7.073,整體呈現震盪走低。歐元兌美元期貨近月報價1.232下跌0.08%,英鎊兌美元期貨近月報價1.2430上漲0.08%,美元兌日圓期貨近月報價106.7,下跌0.07%。
 
後市留意追蹤觀察重點:一、美國PCE物價指數,二、美國新冠肺炎新增確診人數,三、歐元區製造業PMI,四、新冠肺炎二次感染人數,五、美國Markit製造業指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