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台肥不動產成永續財 未來六年增12億租金收入

#台肥 #不動產 #永續財 #租金 #收入 #股東會 #配息 #黃耀興 #地上權 #商辦 #南港 #新竹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肥(1722)22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息2.2元,董事長黃耀興表示,目前台肥不動產地上權收益、商辦租金收入約7億元,未來六年六棟位在南港、新竹商辦完工,估可再增12億元租金收入,長期來自不動產穩定年收益將以15億元為目標、成為「永續財」,與化工、肥料本業獲利相當。
 
台肥表示,台肥不動產收益會分為三大塊,一塊如C3、C6~C9地上權收益,一塊是開發興建商辦的租金收益,也會將不好管理的土地「去蕪存菁」,如今年第一季處分掉沒有建築線的台肥新村土地,有9.6億元處分利益入袋。
 
台肥南港經貿園區C4土地。圖/中時資料照  台肥南港經貿園區C4土地,將朝興建台肥總部大樓方向做規畫。 圖/顏謙隆
 
包括目前已有九成出租率的新竹TFC ONE大樓,台肥至2026年將有南港C2、C4,及新竹D7B等共六棟商辦大樓完工。
 
其中C2規劃三棟,除了漢來飯店承租一棟、將於今年12月完工外,另一棟原為飯店規劃,三年前大幅縮小飯店面積至7,000坪,辦公面積則由1.5萬坪提高至2萬坪,預計明年8月完工;而緊鄰經貿北站的C4約1.7萬坪商辦2025年完工、新竹D7B約2萬坪商辦,預計2026年完工,隨著六棟大樓完工,預估未來六年後每年租金收入,可望再增加12億元。
 
因應竹科X計畫開發,台肥新竹C6約3.8公頃的土,規劃以「專案讓售」的方式出售給竹科管理局,作為興建軟體大樓,希望明年底完成土地過戶,並以市價出售,處分土地的資金可提供未來土地開發的資金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