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69

顏炳立:疫情結束 房市不會大漲

#顏炳立 #房市 #台灣 #疫情 #租售 #房子 #房價 #市場 #漲跌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戴德梁行(台灣)董事總經理顏炳立22日指出,2020年台灣房市如「春花夢露」,而林志玲雖然年紀比較大,但還是嫁掉了,這就像房地產的蛋黃區,如果地段好,就算年紀大還是可以嫁得掉,「如花」雖然比較年輕,但因為地處較差的蛋白地段,未必就能順利嫁掉。
 
顏炳立以「疫亂情迷下的房地產市場」為題指出,新冠疫情屬於短線衝擊,房地產是長久交易,房市在2016~2020年皆是自用需求為主,因為價格沒有大跌,未來復甦力道小,價格也不會大漲,因此等到疫情結束,反彈力道也不強。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圖/聯合報記者游智文攝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 記者游智文/攝影
 
香港北威國際集團22日舉辦線上論壇,主題為:「解封之後的機會與挑戰」,由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主持,主講人包括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顏慕庸醫師、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劉憶如,與戴德梁行(台灣)董事總經理顏炳立。
 
顏炳立說,「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過去買到高檔的東西,買錯了就是要下修,就像是玉蘭花的行情,不可能賣到玫瑰花的價格一樣。
 
針對新冠肺炎下的不動產市場分析,顏炳立表示,土地市場逆「疫」而行、辦公市場堅挺抗「疫」、飯店市場確診搏鬥、店面市場確診觀察、住宅市場緊盯房產。
 
他還說,若Q2疫情不止,房市將會出現恐慌性變現拋貨潮,不過國內疫情目前已經獲得控制。
 
顏炳立指出,2020年第1季,土地市場美麗演出,南山312億拿下世貿三館地上權,以及富邦受標下大南港金額282.87億,顯示壽險公司資金很多、很飢渴。根據統計,2020年土地交易1,431億元,去年3,140億元,但金額減少是因為沒有土地了,蛋黃區一丟出來大家就一直搶、一直搶到蛋白區。
 
顏炳立說,2020年房市春暖花開、春花夢露,房市會含苞待放,但不會怒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