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最難搞兩大都更案 要招商了

#多空 #租售 #都更案 #招商 #正義國宅案 #台電嘉興街案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今年下半年,兩大號稱「最難搞」都更案將陸續招商,包括整合近25年的台北市正義國宅案、歷經近十年的台電嘉興街案,過去都因為整合不易而困難重重,今年不約而同釋出好消息。此外新北市方面,包括板橋區府中段、中和區復興段老舊公寓等都更案,也都如火如荼推動中。
 
過去都更最頭痛的問題在於整合難題,尤其當私有產權複雜,利益分配容易形成「諜對諜」,整合起來難度更高,正義國宅、台電嘉興街都曾面臨這樣的問題。
 
台電嘉興街基地。 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台電嘉興街基地。 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正義國宅位處北市精華地段,全區住戶高達175戶,產權複雜加上各方勢力角力,趁勢插旗抬價、待價而沽的狀況不斷,導致整合困難。不過在都更條例修法後,容積獎勵趨於明確化,逐漸獲得住戶信任,預計今年下半年商場招商,未來將搖身一變成為「Diamond Towers」,其中面積共達4,338坪的商場,將成為百貨業兵家必爭之地。
 
台電嘉興街都更整合難度不遑多讓,過去近十年來,從建商到營建署,從民辦都更轉到公辦都更,進度牛步,原因也是產權複雜,除了台電、北市府外,還有多達67位私有土地所有權人。
 
國家住都中心接手嘉興街都更案後,展現誠意挨家挨戶拜訪,爭取私地主信任,已有98%私地主簽下同意書,預計今年6月底就會公告招商,將投資約30億元,更新後價值達90億元,據悉已有不少建商表達興趣。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射出都更三箭,日前也宣布畫定板橋區府中段周邊為更新地區,面積合計1,348坪,預計下半年啟動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