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1

專家警告:美成長攀頂 美元將走軟

#多空 #美元 #川普 #美金

聯合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宣告美國經濟進入快速成長的新時代,但許多經濟學家認為成長已攀頂峰,原因是減稅與政府提高支出等刺激措施帶來的動能將消退,美元也可能因此逐步走軟。

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季增百分之四點一,川普廿七日發表演說,慶祝經濟創四年來最快成長速度,表示經濟正邁向逾百分之三的年成長率,「處處都見到美國經濟奇蹟的影響」。

第2季以來美元強升逾5%,也讓國人對於美元資產的青睞程度提升。據統計,國人申購美元級別基金規模呈現月月增長趨勢,過去一年來整體規模更成長千億元,成長幅度居所有幣別之冠。 (路透)第2季以來美元強升逾5%,也讓國人對於美元資產的青睞程度提升。據統計,國人申購美元級別基金規模呈現月月增長趨勢,過去一年來整體規模更成長千億元,成長幅度居所有幣別之冠。 (路透)

然而少有經濟學家預期,美國能實現川普的百分之三持續成長目標。許多分析師認為,隨著減稅與政府擴大支出的效用消退,經濟成長將轉弱。彭博資訊訪調的民間經濟學家預期,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百分之二點八。

三菱日聯銀行駐紐約首席金融經濟學家魯基(Chris Rupkey)表示,「要達百分之三有難度。經濟已經持續擴張九年,我們所見到的大部分支出已達到最大值。」

分析師也認為,美元接下來可能轉貶。富國銀行外匯策略師尼爾森在報告中指出,美國經濟表現優於其他國家,是今年支撐美元的重要因素,但強勁的第二季數據可能代表美國GDP成長已達頂峰,「隨著美國經濟成長可能放緩,明年美元獲得利率因素支撐的可能性減少,應該會為美元最快在今年走軟的下一步鋪路」。

蒙特婁銀行外匯策略主管安德森指出,「非常良好」的美國第二季GDP報告,可能使投資人在美元「過度上漲」之際了結多頭部位;其他國家的第二、三季GDP結果也可能令人驚喜,重建全球同步成長的論調,接著對美元形成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