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

林佳龍召開國際記者會 東亞青運提4大理由申復

#地方 #林佳龍 #東亞青運

聯合報 記者毛琬婷╱台中報導

針對日前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在北京召開臨時會,取消台中主辦2019東亞青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特別北上召開國際記者會,以「台中市長」及「東亞青運籌備委員會主席」2種身分,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林佳龍說:「台中市政府與東亞青運籌委會今天已經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要求繼續主辦2019東亞青運,並同步發函給其他原定參與本賽會的其他8個國家地區。」

7月24日,EAOC在北京召開臨時會,以台灣正發起「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在會議中以舉手表決的方式,以7票贊成、1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取消台中主辦2019東亞青運,林佳龍表示,從接到通知的當下開始,台中市政府就立即與相關單位及專家學者討論,全力研究可行救濟途徑與申復內容。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天正式向東亞奧會申復繼續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記者侯永全/攝影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天正式向東亞奧會申復繼續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記者侯永全/攝影

林佳龍以4大理由直指東亞奧委會7月24日臨時召開的理事會違反合約內容,未給台中市政府答辯機會,侵害台中市政府的權利,林佳龍說:「如此貿然取消,違反奧運精神與東亞奧委會規定,取消賽會不僅唐突,也不合理。」

對於政治力介入影響到體育、干擾賽會舉辦,林佳龍表示,全體台灣人民都無法接受這個荒謬的理由,「3年多來所投入的場館建設資源,及運動員的努力不該被政治因素抹煞。」林佳龍強調,所有人員都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向EAOC發出抗議。

對於目前臺中市政府已投入超過6.7億台幣,興建、整建運動場館,對於提出申復後的這段時間,林佳龍表示當然希望能愈快收到申復結果,目前仍以爭取舉辦為最大目標,「場館的建設及運動員培訓也會繼續,不會中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