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台版公廁革命 花49億升級

#政策 #公廁 #林全 #環保署 #衛生

張語羚/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已投入10兆元新台幣興建公廁10萬座,我也不落人後。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預計投入49億元,從107起至113年間改建至少5,000座公共廁所,以提升我國公廁環境衛生,有助促進觀光品質,未來公廁必須落實新三不運動即不髒、不濕、不臭。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預計投入49億元,從107起至113年間改建至少5,000座公共廁所,以提升我國公廁環境衛生。(工商時報)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預計投入49億元,從107起至113年間改建至少5,000座公共廁所,以提升我國公廁環境衛生。(工商時報)

林揆昨(10)日在行政院會中,聽取環保署「衛生促進觀光優質公廁推動計畫」後裁示,環境整潔與公共衛生是國家進步指標,而公廁則是觀光客來台旅遊第一印象,為加強公共衛生、提升國家形象,匡列修繕老舊公廁及提高維護清潔頻率所需之相關經費。

李應元強調,中國大陸從從105年至109年間推動「廁所革命」,投入10兆元新台幣興建10萬座公廁 ,台灣也不能漏氣,另環保署近期加強推廣衛生紙丟馬桶,但有些高級大樓卻在要求衛生紙丟垃圾桶,「這在外國人眼中是不可思議的事情,這是一個丟臉的事情。」

李應元說「不濕、不髒、不臭」是公廁新三不政策,涉及國人生活態度,也是國家文明重要指標,推動優質公廁是典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政策,林全對此相當支持。

目前我國約有3.6萬座公廁,其中有7千座未達特優級以上標準,主因多為年久失修、缺乏清潔人力與經費進行維護管理,營造媲美日本、歐美等先進國家之優質公廁品質是環保署的重要目標。

優質公廁49億元經費將補助地方政府聘雇人力,維護管理所轄公廁環境清潔,優先修繕或更新各地方政府所轄之老舊公廁,其中修繕補助30萬元,新建補助100萬元,包含人潮眾多且使用率高的客運及轉運站,位於市場、夜市、公園及重要觀光區域之公廁,以及使用度高但設備及管線老舊的公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