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台大醫學系 錄取門檻455分

#大學指考 #錄取 #醫學 #地方

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昨結束,專家分析,今年採計歷史、地理、公民的社會組學系,錄取分數應會比去年提升5到10分;至於理工、醫學及商管類組,錄取分數跟去年差不多。預估今年台大醫學系要455分,進台大的理工學系最少380分。

大學指考結束,考生開心得一起跳躍歡呼。(鄧博仁攝)大學指考結束,考生開心得一起跳躍歡呼。(鄧博仁攝)

社會組較去年高5-10分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祕書長、基隆女中老師黃致誠表示,今年大學指考朝向新課綱的準備,因此考了不少素養方面題目,考生要具備綜合、統整及推理能力才能得高分。不過,今年各科出題方向及難易度仍未一致,像數學乙、物理等,素養題就顯得很少,有待改進。

黃致誠還說,在各式升學管道中,從大考分發進入大學的學生,退學率、轉學率、休學率均最高,主要是很多學生是照著校系排行榜來填志願,不是依自己的興趣。他呼籲考生,不要迷信名校、名系,而是要選自己喜歡的,進入大學才不會後悔。

理工學系 可參考去年升學

升學專家劉駿豪說,今年歷史、地理、公民都很簡單,因此社會組學系只要有採計到這3科中的2科,錄取分數都會比去年提高5到10分左右。譬如採計國英數歷公等5科的台大哲學系,去年錄取分數398.3,預估今年要405分。

今年數學甲偏難,但物理、化學、生物則有難、有簡單,造成採計這些科目理工學系的錄取分數,會跟去年相近,或僅上下微幅震盪1至3分。以採計國英數物化等5科的台大資工系為例,去年錄取分數415.7分,預估今年是418分。

想進台大 至少380分

劉駿豪推測,今年考生要進入各大學採計英數物化生等5科的醫學系,至少要考430分,台大醫學系(自費)要455分,高醫醫學系(公費)則要430分。醫學系還有一種是採計國數物化生等5科(如中山醫學系、高醫牙醫系),預計至少415分才會錄取。

台大是許多考生夢寐以求的大學,進入的門檻是幾分?劉駿豪推估,採計國英數物化的台大地理系A組及採計英數物化生的台大昆蟲系,去年錄取分數分別是377.9分、378.31分,預估今年這兩系380分能錄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