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人民幣升破6.9 創7個月新高

#人民幣 #美元 #貨幣 #經濟 #財經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美元指數持續探底,帶動人民幣等非美貨幣順勢彈。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19日盤中更一舉升破6.9元大關,最高升至6.8979元,來到7個月高點。機構認為,市場普遍看淡美元前景下,預期人民幣在岸價與中間價近期可望同步叩關6.9元。
 
路透引述交易員稱,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19日報6.9168元,較上日大漲157個基點,連續六個交易日走升,在岸與離岸價也跟進中間價顯著攀升,來到6.91元附近。由於美國聯準會即將公布會議記錄,交易員稱,即期市場尾盤湧現大量賣匯需求,人民幣因此快速拉升,離岸價先行漲破6.9元,在岸價19日收在6.9103元當日高點,較上日上揚154個基點,漲幅0.22%。
 
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19日最高升至6.8979元,來到7個月高點。圖/截自pixabay
摘自Pixabay
 
美元指數持續疲弱,18日更跌至92,創下28個月新低,人民幣則加速升值步伐。8月截至19日僅短短13個交易日,中間價已累計升值680個基點,累計升幅0.98%;在岸價累計升幅更達到1%,足見升值力道之猛。
 
交易員指出,美指疲軟和中美衝突是2020年影響人民幣走勢的兩大關鍵,但從走勢來看,即便美元指數出現反彈,人民幣仍會維持偏強格局。德商銀行亞洲經濟學家周浩認為,近期中美緊張關係已被美元黯淡前景所抵消,人民幣匯價即將挑戰6.9元關口。
 
中新網報導,中國外匯投資研究院獨立經濟學家譚雅玲指出,近期人民幣升值預期上升,主要是美元貶值所致,這對於疫情之下「穩外貿穩外資」利弊不定,有三大風險必須關注。一是通膨風險升溫;二是中國要警惕財政從盈餘變赤字、貨幣從貶值到升值的過程中產生泡沫;三是警惕利差對沖套利流失資產。
 
申萬宏源認為,根據人行日前公布的「人民幣國際化報告」,人民幣年內預計仍趨升值。人民幣國際使用規模仍穩中擴大,2020年人民幣兌美元匯價雖一度「破7」,但人行通過逆週期因數、發行離岸央票等方式及穩定匯率預期,人民幣匯率仍具韌性。申萬宏源預計,外部環境不確定性對人民幣走升趨勢影響有限,人民幣年底料將升至6.8元~6.9元附近,全年外匯存底預計小幅增加900億美元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