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8

柯文哲、鄭文燦再合體 行銷桃園媽媽桃

#新奇 #地方 #桃園 #拉拉山 #產季 #霸王寒流 #產量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5月是桃園拉拉山「媽媽桃」的產季,但年初一波霸王寒流,使得今年產量減少約一半,產季也往後延遲近半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繼去年共同在花博農民市集替泰雅族媽媽們推銷農產,昨天又合體行銷媽媽桃,希望順利「完售」。

桃園拉拉山「桃子」出名,產地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就是一般人熟知的拉拉山水蜜桃,種在400至1000公尺間的則是「媽媽桃」,皮比水蜜桃更薄,因為種植者都是年齡約60歲的泰雅族媽媽,又被稱為媽媽桃。

去年之前,因為找不到通路,辛苦種出來卻只能賤價售出,逐漸打開知名度後,銷售量才提升。農民李小平說,年初寒流來襲,山區積雪深達小腿,媽媽桃產量比去年少了將近一半,盛產時間也延遲,下周才會進入真正的盛產期,預計到6月中以前都還買得到。

不過,桃園市復興區長曾志湘也說,售價不會因此調漲,10顆盒裝為400元。鄭文燦表示,去年推出媽媽桃品牌,並且首次到花博農民市集販售,最後順利「完售」,今年更做好三級品管,消費者掃描QR code後也可看到生產履歷,希望能再次賣完。

今年因為遇到寒害,出貨日期比較晚,但仍希望大家到現場或透過訂購管道,幫助泰雅族媽媽。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栽種媽媽桃的多是年長婦女,元智大學學生今年也招募桃園市國、高中生組成「青春桃氣護衛隊」,5月農忙期上山幫忙採果、分裝等粗重工作,周末北上花博販售,也有約20位學生同行,幫忙叫賣與販售。

據北市產發局統計,昨花博農民市集共賣出500盒,業績22萬5000元,今天還將視採收狀況提供300至500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