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1

彭啟明:今明當心熱到中暑 周三起由夏回春

#彭啟明 #夏季 #雷陣雨 #梅雨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明兩天像典型的夏季天氣,午後山區可能有雷陣雨,周三受東北風影響,溫度明顯下滑,會從夏天「回到」春天。

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絲專頁說,周一、二中午各地都非常炎熱,有機會到32-35度;他提醒午後雷陣雨發生時,務必暫停一切活動,能避就避。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白天氣溫較高,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33度,東半部高溫31、32度,局部地區如內陸、盆地及縱谷有機會再高一些,請大家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白天氣溫較高,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33度,東半部高溫31、32度,局部地區如內陸、盆地及縱谷有機會再高一些,請大家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他說,周三、四要注意一波鋒面系統將接近,這波在周二深夜到周三清晨影響台灣。彭啟明表示,鋒面本來就是冷暖空氣交界的不穩定帶,內部很容易發展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類似上周變化多端的雷雨胞,鋒面主體結構將影響兩天。

這波鋒面通過後,有些東北風南下,從周三開始溫度將明顯下滑,北部會降到20-26度,中南部22-28度,和這兩天相比,稍微舒適一些。彭啟明表示,下周又有鋒面雲系接近,但變動度仍高。

至於本周台灣是否要「入梅」了,彭啟明說,常說的梅雨是東北風和西南風兩個冷暖空氣對峙,產生滯留鋒面。如果配合上西南季風,會讓滯留的時間更久。典型的梅雨有不少複雜的定義,過去也有入梅和出梅的預測或分析,許多國家仍維持這個傳統。但由於台灣附近的梅雨鋒面,變動度較高,多以「梅雨季」代替這樣的說法,因此常常會有今天下的雨是不是梅雨的疑惑產生。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偶有零星雨,主要的降雨在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都有機會;白天氣溫較高,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33度,東半部高溫31、32度,局部地區如內陸、盆地及縱谷有機會再高一些,請大家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今晚至明天清晨中南部沿海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此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尤其清晨、深夜機率更高一些,請多留意航班資訊。

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9日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但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易有汙染累積,加上光化作用易使午後臭氧濃度上升,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