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家扶愛的故事多 菜鳥警員:回饋不需等到豐衣足食

#地方 #家扶 #菜鳥 #員警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家扶基金會舉辦「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近千名默默耕耘的受獎者與其親友眷屬共聚一堂。每人與家扶有段愛的故事,菜鳥警員洪俊輝沒錢也捐助;農民陳錦木加入家扶20年也種樹20年,他說助兒如種樹,用心不間斷。

剛當上警員的洪俊輝獲「自立楷模」,他的父母離異,童年與弟妹3人寄人籬下,每人一天100元餐費可用,精打細算才能讓弟妹不挨餓。高中時,他爭取各單位獎助學金和接受家扶、低收補助完成大學,畢業後一次考上警察特考。

李惠吟熱心認真負責,獲頒「志工楷模」。圖/南台中家扶提供李惠吟熱心認真負責,獲頒「志工楷模」。圖/南台中家扶提供

回顧過去縮衣節食、勤奮辛苦的日子,洪峻輝不以為苦,大學畢業那年還是無業考生,但他馬上加入家扶之友會,他說「回饋不一定要等到豐衣足食」。

扶幼楷模「籽天空」是在2015年八月份成立的臉書社團,參加每年兩次的冬季跳蚤市場義賣,社員人數、捐款金額逐年成長,去年達20萬元。其實每位社員都有正職工作,認同公益而投入,希望善行能夠影響更多人。

「兒保楷模」陳美月擔任寄養家庭媽媽,15年共照顧25名包括嬰幼兒、發展遲緩及國小學童等。她對發展遲緩兒耐心陪伴,與醫療、學校、輔導單位密切配合,與其他幼童健康快樂的學習。

李惠吟曾任志工隊長、副隊長,「歡喜做,甘願受」她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修補生命的缺憾,以身為志工為榮,樂於將志工精神發揚光大,讓愛永不止息。

家扶委員羅榮造參與家扶20年,他說沒想到轉眼之間已20年,工作忙但常惦記要捐助、協助家扶中心推動扶幼工作。陳錦木也擔任委員20年,他說自己是農民收入有限,捐獻不多但開會全勤,熱心種樹,買十幾甲山坡地,20餘年來已種植超過兩萬棵樹木「幫助孩子如同種樹」要用心不間斷。

這次活動以「愛無限」為主軸,家扶邀請受助同學設計主視覺,就讀「多媒體數位設計系」的小欣,以星光點點比喻每位認養人的愛心,跨越國界和時間,成就孩子有機會成為亮點,匯聚成無限星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