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1

影/高雄三多商圈 鬧區道路塌陷

#地方 #道路 #坍塌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高中報導

高市三多商圈附近,一心二路靠近文橫三路交叉口,昨下午2點55分一輛預拌混凝土車在路口停等紅綠燈,「車子剛起步,道路就塌了」,李姓司機餘悸猶存說,「好在有繫安全帶,差點要飛出去!」,市府水利局初判,道路下方汙水管線接頭破損,加上連日豪大雨,造成路面塌陷,混凝土車陷入坑洞,歷時3個多小時,傍晚6點20分吊車將混凝土車吊起移置路面,狀況初步排除,晚間道路恢復通行。

水利局指出,現場破洞深度約1.5米深、寬2.8米、長3.5米,破洞位置下方有300mm汙水管線經過,深度約6.2米,現場初判,汙水人孔旁管線接頭破損;晚間道路恢復通行,民眾行經仍要多加注意。

出動吊車移置陷入坑洞預拌混凝土車。記者劉星君/攝影出動吊車移置陷入坑洞預拌混凝土車。記者劉星君/攝影

前鎮警方局交通組指出,預拌混凝土車未經申請就行駛到禁止行駛管制路線,警方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第60條,開罰處900元到1800元罰鍰。

「好在有繫安全帶不然就要飛出去了」李姓司機無奈說,下午從大發工業區出發,載送17噸水泥到一心二路下水道雨水管線工程,過紅綠燈就要到,在停等紅綠燈時,綠燈要起步時,「道路就塌了,好大一陣晃動,車子右後輪陷入坑洞」。

水泥車右後輪陷入馬路洞裡,卡在路中動彈不得,車上水泥灑落路面約12平方公尺,歷時約3小時,出動吊車,將陷在坑洞混凝土車拉到路面。

市府相關單位水利局、工務局到場,比對圖資後,塌陷路面下方附近,有欣高瓦斯管線、汙水下水道管線、雨水管線、自來水管線等,好在瓦斯管線距離塌陷位置約4公尺,影響不大。

道路塌陷現場高市三多商圈鬧區,路過民眾經過紛紛駐足,拿起手機拍照、錄影,還有民眾好奇問「怎麼一回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