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台灣保育食蛇龜 在金門成家

#地方 #古寧頭 #食蛇龜 #金門海巡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古寧頭民眾拾獲1隻台灣原生種,珍貴稀有保育類「食蛇龜」,金管處接手後送交縣府收容照顧,研判是數年前走私丟包殘留的個體,是否已在野外自然繁衍,仍需進一步追蹤調查。

縣府農林科表示,2006年金門海巡隊曾於小金門猛虎嶼海域截獲1艘大陸漁船,滿載中轉走私到福建的龜、鱉,其中就有食蛇龜198隻;另於2008年在古崗湖排水溝也發現10多隻食蛇龜屍體,當時推測應係走私丟包個體,後來在2013及2014年之間,又有民眾在古崗周邊目擊及拾獲食蛇龜。

這隻在古寧頭馬路被民眾發現的食蛇龜長約12公分,為雄性成龜,健康情況良好。由於食蛇龜活動範圍廣達半徑20公里,而古崗湖與古寧頭距離約9公里,研判即是該批走私殘留的個體之一。鐘立偉科長指出,雜食性的食蛇龜其實並不會吃蛇,食物以果實、蕈類、昆蟲或無脊椎動物為主。

由於大陸吃食蛇龜進補市場需求量大,1隻叫價7000元,因此經常遭到濫捕再走私到對岸,僅2006至2013年即有9300多隻的查獲紀錄,預估走私成功者恐逾10倍,野外族群岌岌可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