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小綠綠沒讓座受辱 家長會暫不提告

#捷運 #北一女 #讓座 #博愛座 #聲明稿 #高中生

記者張宏業、江孟謙、徐葳倫、王聖藜、陳雕文/連線報

李姓婦人不滿兩名北一女學生未在捷運主動讓座,拍照上傳臉書辱罵女學生,各界撻伐。不過北一女家長會長陳正忠說,「暫不提告」,先發聲明稿支持孩子,以保護小孩子為優先。李婦得知學生情緒低落,態度軟化並道歉,希望風波快平息。

李姓婦人在新北市經營糕餅店,連日店門深鎖並掛上「外出中」的牌子。她日前在臉書辱罵兩名未讓座的北一女學生「這是誰家女兒該做雞吧」,引發各界強烈反彈。

律師周武榮昨天在臉書PO上北一女家長會聲明,認為李婦擅自於臉書發送學生照片及辱罵言行,恐已觸犯個資法及妨害名譽罪責,並有損北一女校譽。

律師陳彥任指出,李婦公然在臉書批評女學生,已構成散布於眾損毀他人名譽要件;妨害名譽是告訴乃論罪,須當事人提告,檢警才會受理,也可請求民事賠償。

北一女學務主任葉中如說,目前不清楚是哪兩位同學遭辱罵,未來會協助平復情緒、心理,加以輔導;是否提告則「尊重家長與學生看法」。

事發後,在網路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為何不讓座就可恥、你怎麼知道他是不是不舒服」?「就算沒有不舒服、不讓座也不可恥」;但也有人認為「應該取消博愛座」、「為何不讓座給老弱婦孺」。

李婦得知可能被告,對本報記者表示,「事情已經落幕,希望大家能轉移焦點,不要再討論。」得知學生情緒低落,態度才軟化、道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