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9

道教科儀+西方舞蹈 國家歌劇院開門

#台中 #國家 #歌劇院 #營運 #團隊 #策畫 #儀式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昨天開館,營運團隊策劃為期三天「淨.水」開門儀式,吸引上千人潮湧入,讓整棟建築「活」起來,每個角落都吸引民眾駐足。負責設計的建築大師伊東豊雄也和民眾開館搓湯圓,開心見證這一刻。

昨上午開館前,上百名穿著水藍色上衣的民眾,以獨特的快閃儀式開門;大門敞開的瞬間,千名觀眾湧入,拿著相機、手機捕捉獨特的建築風貌。下午開門儀式,請道教法師祈福、灑淨,舞蹈家何曉玫領軍的舞團在儀式中翩翩起舞,傳統道教科儀加上西方舞蹈,別開生面。

位於五樓的「凹凸廳」也首次曝光,展覽廳形狀像芭蕾舞裙,首場特展是「伊東豊雄的劇場夢」。伊東說,歌劇院最大的特色就是,地面與牆面連結,「不知不覺走到盡頭」,這次特展以影像、聲音投影,觀眾可以坐在懶骨頭沙發上,安靜的欣賞,整個空間營造「異次元」的感覺,就像「夢一般的空間」。

歌劇院廣場「藝術作醮」由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教授邱坤良總策劃,資深建築師姜樂靜以金屬、竹子搭建高約兩公尺的「醮壇」當作表演舞台,還有一件「燈篙」直徑、高度十公尺,另有一座「敕水禁壇」,象徵歌劇院未來將鋪天蓋地邀請在地、外地、國際人士參與。

營運副總監林佳鋒說,開幕季規劃卅二檔、八十多場,大劇院九月卅日、十月一日首演華格納歌劇「萊茵黃金」,座位已銷售一空;十一月底「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也很熱門。值得推薦的還有多媒體音樂劇場「孤絕的詠歌:冬之旅」。

歌劇院開館後,將試營運一個月,九月卅日邀請總統蔡英文正式開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