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

25日如期開學 4000學校全面消毒

#新冠病毒 #消毒 #防疫 #量體溫 #居家 #學區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正式行文各縣市教育局處轉知學校,高級中等以下學校2月25日如期開學,學生每天上學前,請家長先幫忙量體溫,遇有發燒(耳溫38度以上)、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就不要上學,學校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
 
教育部表示,學生早上的耳溫超過38度或額溫超過37.5度者,就不應上學,並主動告知學校;校園內,老師如發現學生有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應請他們戴上口罩,並安置於單獨空間或與他人間隔1公尺以上的地方,維持通風,由專人陪同直到離校。
 
因應開學將至,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宣布各級學校停辦開學典禮,並請環保局全面清潔消毒校園環境。(蔡依珍攝)
因應開學將至,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宣布各級學校停辦開學典禮,並請環保局全面清潔消毒校園環境。(蔡依珍攝)
 
至於學生上課時要不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用戴口罩,只要維持室內通風、環境清潔及個人注意衛生就可。教育部則說,將強化師生衛生教育宣導,要求他們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並避免出入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陳時中說,原本想要比照腸病毒的停課標準,「當機構內同一班級在一周內有兩名以上(含)幼童為腸病毒感染時,該班級應停課7天」,但教部提出一個更為學生著想的方案,經專家會議討論後對外公布。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說,將與環保署合作,由各地方環保局負責全國4000所高中(含)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周邊之公共環境,及寒假期間開放使用之公共空間設施消毒作業,包括川堂、洗手台、廁所、溜滑梯遊樂設施等,預計將於2月23日前全數消毒完畢,後續再由學校接手校園教室內部空間整潔工作。
 
教育部也公布校外教學應行注意事項,今年是否辦校外教學(包括畢業旅行、公民訓練活動、跨區活動及隔宿露營等),由各校及教保服務機構依原訂行事曆自行決定,如果決定要做,關於車輛及寢室的安排,不要以「班」為單位,而改以「車」為單位,同車的人住同一寢室,且活動進行中不跨車及不換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