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保護產婦新生兒!台南新營區產後護理之家採取這些措施

#新生兒 #護理之家 #孕婦 #武漢肺炎 #疫情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流感及新冠型病毒肺炎疫情升溫,新生兒和產婦屬於弱勢族群,健康更需要保護,台南市新營區佑生婦產科醫院新開設「咪寶產後護理之家」,將在2月5日開幕,院長陳俊吉指出,很多民眾關心健康防護問題,每間房間都採用獨立空調,且電梯設定分流,一般訪客和坐月子產婦是分開的,另也使用數位服務系統,透過視訊可以了解新生嬰喝奶、大便尿尿情況,還有體溫等身體狀況,減少接觸新生兒,避免感染的風險。
 
在新營區執業超過30多年的婦產科醫師陳俊吉說,因婦產科診所原有附設坐月子中心只有6個房間,很多產婦表達有坐月子的需求,經過評估後,決定結合婦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中醫師、營養師、護理師及健管師組成專業團隊,結合泌乳師、美髮師、親水師等專職人員,採一條龍標準化服務,提供完善照顧母嬰的坐月子中心。
 
台南市新營區新開幕產後護理之家,提供生產到坐月子一條龍服務,最重要的是有一系列設施和作為,阻絕疾病保護母嬰安全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新營區新開幕產後護理之家,提供生產到坐月子一條龍服務,最重要的是有一系列設施和作為,阻絕疾病保護母嬰安全 。記者吳淑玲/攝影
 
陳俊吉指出,預計今年再導入AIOT智慧化應用系統,結合穿戴式裝置、IOT設備、大數據及演算法,整合各項生理數據與照護系統,提供媽咪們產前、產後到健康管理的完善服務,也會與大專院校進行相關產學合作研究。
 
執行長鄭女勤指出,台南市坐月子中心集中在市區,麻豆區以北的溪北地區較缺少專業坐月子中心,大新營地區屬於副都會中心,產婦及新生兒有需求,以30多年婦產科診所的經驗,串連產前、產後到健康管理的整體性照顧,為母嬰提供完善的照護環境;在防堵疾病上,平日就要求每個人都要量測體溫。
 
執行副總侯博盛也說,產後護理之家是獨棟建築,每樓層配置交誼廳,有30多個房間及多種房型,都有採光窗與獨立冷暖變頻空調、產後專屬設備,嬰兒室配備鮮風系統及全程水洗屁屁及建構數位服務系統。
 
中醫師王亭皓表示,坐月子餐也很重要,中央廚房通過HACCP、ISO9001雙驗證,由中醫師與營養師共同規畫,以「清、調、美」三大調理主軸,「三餐三點」現做現送,每位媽媽產後不同階段與狀況調整餐點與茶飲,讓產婦坐完月子恢復健康也能恢復身材;坐月子餐也有送餐服務,並在一樓餐廳供應給一般民眾的健康料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