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5

台股開盤前財長信心喊話:國內基本面優、無須悲觀

#蘇健榮 #台股 #開盤 #理財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林子桓/綜合報導
 
台股30日新春開紅盤,受到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跌近700點,創下歷年最大跌點,財政部長蘇建榮31日趁開盤前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他指出,國內基本面優異,投資人對台股無須過度悲觀。
 
蘇建榮表示,台股創下史上最大跌點,最主要原因受到1月23日武漢封城後,造成國際股市動盪,台股跟著下跌,這兩天股市來看雖然國際股市受到,歐美股市跌幅已經縮小,美股也已經上漲,其他亞股跌幅也縮小,國際股市已逐漸回穩,身為國安基金幕僚單位,從23日至今幕僚都密切關注,提供相關資訊給予院方,當然國人相當關心,股市動盪是否影響到金融面。
 
台股30日新春開紅盤,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跌近700點,創下歷年最大跌點,財政部長蘇建榮31日趁開盤前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他指出,國內基本面優異,投資人對台股無須過度悲觀。 圖/記者林子桓攝影
台股30日新春開紅盤,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跌近700點,創下歷年最大跌點,財政部長蘇建榮今(31)日趁開盤前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他指出,國內基本面優異,投資人對台股無須過度悲觀。 圖/記者林子桓攝影
 
蘇健榮表示,財政部對於目前情況的態度是,國內基本面相當亮眼,依照主計總處的公布,2019年的經濟成長率2.73%、今年預測也有2.72%,可見國內經濟基本面相當優異,同時動能也相當充沛,台商回台投資是很大的內需動能。
 
目前據經濟部統計,已核准8,640億元的資金;財政部公布的境外資金匯回也有525億元,對產業投資方面都能提振國內經濟動能,財政部審慎樂觀看待國內今年經濟環境,不用對股市過度悲觀。
 
第二、財政部身為國安基金幕僚單位,委員會除了密切關注外,股市出現失序情況,必要時會報請行政院,召開臨時國安基金委員會,就目前金融情況進行分析與因應措施,國人不必恐慌,國安基金密切關注發展,希望能維持金融市場的穩定。
 
蘇建榮指出,SARS情況相對嚴重,就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控制相對好,家中感染尚未擴及到社區,防疫措施不容小覷,重要的是積極做好防疫措施,避免疫情再度擴大,政府也時刻掌握疫情,在這種情況下對國內經濟影響,只要疫情順利掌控,對國內經濟影響就會小一點,除了國安基金緊盯外,政府也會協同作戰,相信疫情能有較好的掌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