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3

蘭陽好山好水 就在羅東林管處旁鐵門上!

#文化園區 #林務局 #藝術 #森美館 #雪山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寰宇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美館將在11月13日啟用,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別把館旁的鐵門藝術化,由處長林鴻忠和在地藝術家運用版畫的手法,將山林、平原、鐵道、流籠、島嶼、海洋等時空景物躍然其上,使得原本單調無奇的鐵門,流露出陣陣的文化藝術氣息。
 
 
羅東林管處指出,為迎接這個極具歷史文化意義與木作美感的展覽空間─森美館的誕生,該管理處漂流木再生利用小組結合宜蘭縣藝術學會共同合作策劃辦理開幕美展。
 
該藝術學會更鼎力配合為森美館旁的鐵門設計及彩繪,做為祝賀與熱身的賀禮。彩繪由該學會總幹事邱憲章設計,以太平山伐木時期作業為意象,再由處長林鴻忠、學會理事長沈東榮、前任理事長陳建宇、理事林民和等人,共同以版畫手法,描畫出太平山的毛地黃、運材火車、高架鐵道、參天檜木、高空流籠,還有雪山山脈、蘭陽溪、蘭陽平原、龜山島和太平洋等山海景物。
 
整副畫作,寬約6米、高約6米,費時2天完成,可為羅東鎮中正北路增添地景之美,並傳遞森美館的美麗與藝術意象。森美館啟用後,將扮演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匯集文化氣息與藝術風華的展覽場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