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1

南台大地震 耐震宅正夯

#租售 #地震 #強震 #耐震宅 #制震宅 #台中建商 #台中豪宅

記者黃繡鳳/綜合報導

921大地震敲響了世人對於建築安全的警鐘,今年小年夜,南台灣又發生大地震,喚醒國人的居安意識。

關於住宅安全部分,中部建商也引領潮流,包括生產力建設「Crystal House」取得全國首棟SRC住宅耐震標章,沅林「名人硯」為全國首棟RC住宅耐震標章,為同業翹楚。

之後寶鯨「富樁」個案也取得耐震標章,全程符合耐震標章設計規範,「寶旺天美」個案更領先建築同業布建完成智能系統整合,並榮獲內政部頒發銀級智慧建築侯選證書,具備安全、舒適、便利好宅的條件。

近年來,生產力建設乘勝追擊再挑戰最高門檻,即「府城.生產力Crystal House」個案取得全台唯一智慧建築鑽石級標章、綠建築鑽石級標章和耐震標章三冠王寶座。該公司也願意分享know how給建築同業,共同關心生活安全建築空間。沅林建設總經理林炫佑指出,2014年,「名人硯」落成,成為全台首棟獲得RC「耐震標章」的住宅大樓。不僅領先中台灣建築群雄,更為台灣建築業立下不朽的典範。

他說,「名人硯」一案,由結構權威大彥工程總經理張宏成及其團隊設計監造、台大地震中心結構外審,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及台灣建築中心專業認證,透過嚴格的雙重把關,以世界級標準、國家級耐震標章,作為沅林建設對每一位住戶的承諾。

林炫佑認為,耐震標章就是建築的耐震保證書,為了確保建築施工品質與耐震安全的重要且唯一的基準。此次沅林「名人硯」特別聘請大彥工程監察施工過程,以具體的行動,展現沅林建設認真、務實,超越同業的前瞻眼光。林炫佑表示,經過921大地震洗禮後,政府積極推動「耐震標章」的高標準規範,而購屋者對於建築的耐震性能,尤其在今年初的台南大地震後,國人對於建商的品格、建築的品質,又有更高的期望和標準。

他說,沅林建設以「名人硯」獲得全國首棟RC住宅耐震標章的建築,公司堅信,這樣的信念,最後一定會使整個台灣社會受益。沅林建設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與角度看待每一件個案,深知多數購屋者並不了解建築結構的專業、術語、工法與理論,更無法親臨工地現場監督。

因此,沅林建設不惜耗費時間和成本,讓「名人硯」成為全台第一棟獲得國家級建築RC住宅耐震標章的認證,這將是住戶們評價建築耐震能力的最佳標準。「名人硯」七大承諾包括:

一、全國首棟RC住宅「耐震標章」。

二、聘請權威團隊 大彥工程設計,建築施工過程全程不分晝夜駐地監造,確保營造品質。

三、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及台灣建築中心國家級耐震標準審查。

四、台大地震中心結構設計外審。

五、採用「對稱結構系統」,實踐結構力學最佳化。

六、採用耐震專用SD420W高拉力鋼筋。

七、建築物B3F至8F採用6000psi高強度混凝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