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6

反賭VS.自決 澎湖今博弈公投

#地方 #澎湖 #公投 #博弈 #宣傳 #政策

記者王昭月、謝梅芬/澎湖報導

在蔡總統以民進黨主席的身分公開表明反對博弈的立場後,澎湖博弈公投演變成「反賭」與「澎湖人公民自決」的大對決;昨天雙方人馬都把握投票前最後一天上街宣傳,狂催民眾支持。

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今天投票,反賭聯盟成員昨天扮成可愛動物徒步掃街,提醒鄉親要投三個字的「不同意」。澎湖國際化聯盟以車隊遊街,疾呼讓公投過關,不要東北季風一來,澎湖產業就「冬眠」。

支持發展博弈的澎湖國際化聯盟集結八十多輛車遊街衝刺。七十多歲的洪進財說,「博弈和賭博不同」,在未來的開發觀光附設博弈特區中,「博弈產業僅占總產業的百分之五,重點仍是發展觀光」;博弈一定要支持過關,澎湖子弟以後才有「頭路」。

「本來只是很單純的公民自決,現在卻受到政府的政治干預。」澎湖國際化聯盟總召陳猛說,「我們信心十足,但步步為營」。他指出,博弈公投前,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卻影響地方的公民自決,令人無法容忍;公民自決就是由人民做主決定,總統位高權重,不該介入,「政治干預,非常不可取」。

「阿嬤,明天記得去投票,要投三字『不同意』那個。」跨海支援的台灣反賭聯盟成員戴上可愛動物頭套上街反制發展博弈,遇到上班族、買早餐的家庭主婦,都提醒一定要投反對票。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說,反對發展博弈一方有非常高的支持度,但票催不出來,因此上午在馬公票倉掃街,晚上在菊島之星前廣場舉辦反賭音樂會,呼籲鄉親投反對票。

何宗勳說,七年前澎湖就公投過一次,這幾天走訪鳥嶼、望安、將軍與七美四個離島,發現很多人對公投與選舉還搞不清楚,高達五成不去投票,讓這場公投可能出現低投票率,令人擔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