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雙子星弊案 賴素如淚崩求交保

#地方 #雙子星 #賴素如 #法庭 #台北地院 #程宏道 #賈二慶

記者王己由、實習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因涉及雙子星弊案被收押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昨日淚灑法庭7分鐘,泣訴本案搜索第一時間,就已承認收取100萬,後來也退還,相關涉案人都已具結,為什麼一直被羈押?懇求交保,給她公平審判的機會。

 

涉及雙子星弊案而遭到收押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昨(9)日淚灑法庭,懇求交保。(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地院審理雙子星弊案9日首次開庭,法官提訊在押的賴素如,並傳訊程宏道、賈二慶、彭建銘3被告開準備程序庭。除賈二慶當庭認罪、彭說和律師研究後,「該我認就認罪」外,程、賴都不認罪。

 

僅賈二慶當庭認罪

 

接押庭中展現辯才的賴素如,就被訴犯罪事實,只簡短說了「起訴內容與事實不符」9個字,都委由律師答辯,唯獨企求交保時,當庭飆淚7分鐘,抽泣訴說面對不公待遇。

 

賴素如說,搜索時儘管沒有直接證據,第一時間就承認收了100萬,後來也配合檢調偵訊、調查,3月28日曾獲120萬元交保「要串證早就串證了」,不理解配合辦案,檢察官、法官卻一直以有勾串證人之虞羈押她。

 

稱「要串證早就串證」

 

愈哭愈激動的賴素如說,彭建銘是她的贊助支持者,代向議會轉達意見,只是選民服務,同案被告都已具結,她說「有必要再繼續羈押嗎?」檢方押滿4個月,到法院還被押,只有她一人。

 

心理折磨比生理大

 

賴強調,她又不是十惡不赦、罪大惡極,願意以任何方式接受具保條件,未來有罪無罪都會尊重,泣訴在看守所每天只能洗一次澡,熱得全身長汗疹,每天睡不到4小時。「羈押對我的折磨,心理比生理還大」,希望審判長想想背後的天秤,給一個公平審判程序機會,讓她交保行使被告的防禦權,「如有與同案被告接觸,願意被羈押」。

 

賴的律師則說,彭建銘不是陳情人,贊助的100萬元就不是協助賈二慶陳情事件的對價款;彭指控賴素如索賄1500萬元的說法,和賈二慶有出入,是彭假借賴素如名義向程宏道索款。另彭在告知賴素如太極雙星得標後,也沒有索取任何金錢,反將100萬退還,可證明賴不是基於收賄意思收受100萬。

 

賈二慶則在審判長訊問認罪範圍時,表示彭建銘曾向他說賴素如需要「費用」,先說1500萬,後說1000萬,他就轉告程宏道,但程沒有答應。不過,過程中賴素如沒有談過任何費用的事。

 

審判長諭知8月23日再開庭,將以證人身分詰問彭建銘後,再考量是否繼續羈押賴素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