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3

雙子星案邱大展隻手難遮天 高層指示?

#地方 #太極雙星 #雙子星 #台北市 #邱大展 #賴素如

蕭博文/台北報導

雙子星開發弊案的案情繼續衍生,檢調持續補強證據,偵辦重點將朝向台北市政府為何讓空殼公司太極雙星取得優先議約權?被控洩密圖利的財政局長邱大展,將成首要調查對象,檢調並懷疑邱大展難隻手遮天,不排除「受高層指示」,一併深入向上追查。

財政局長邱大展(圖/陳振堂攝)

至於外傳檢調不排除約談勾選評選委員的台北市長郝龍斌釐清案情,檢調昨駁斥此一說法。辦案人員說,邱大展首次應訊都無保請回,現在談約談郝龍斌,似乎言之過早。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則回應,基於偵查不公開無法透露偵辦方向,該查的都會查,該問的都會問。空殼公司為何能優先議約史上最大、總投資金額超過七百億元的雙子星開發案歷經五度流標,去年十月由太極雙星取得優先議約權;檢調監控發現,賀川國際與太極雙星原為競標對手,賀川負責人何岳儒,疑透過管道向邱大展探詢評選委員名單,太極雙星則直接疏通市府與市議會,結果賀川入主太極,兩派人馬合流持續染指。

辦案人員說,攤開競標雙子星案的廠商名單一看,太極雙星不僅知名度遠遜於中華工程與億大,資本額更只有七千七百萬元,雖然端出日本森集團與馬來西亞怡保花園等知名合作夥伴,但日後也都被戳破謊言,北市府竟然未能掌握情況,讓如此團隊取得優先議約權,不是行政怠惰就是官商勾結。

專案小組指出,財政局長邱大展負責審核競標廠商的財務狀況,卻推薦太極雙星為第一順位,專業判斷令人質疑,將追查邱是否涉嫌背信、圖利;另方面,邱雖極力否認洩露評選名單與廠商資料給太極雙星,但檢調刻已持續補強證據,近日將再度傳邱到案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